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经合局携手甘眉工业园区为企业做好服务

□舒艳斌 万晓红

企业是园区发展的主体,也是经济建设的主角。在做好对接洽谈、签约引进等“上半篇文章”的同时,市经合局与甘眉工业园区携手,突出抓好已签约项目的对接落实、已落地项目的建设投产运营等“下半篇文章”。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经合局和甘眉工业园区结合“进千企、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和课题调研活动,干部职工纷纷下沉企业听民声、解难题,使企业的诉求得到了及时反馈和解决,以实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1月1日,笔者在林德眉山项目看到,该公司气体设备开始进行撤搬,为其快速抢占市场赢得先机。这是此次主题教育中,市经合局高度重视企业反映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强化外来投资企业服务,与甘眉工业园区共同努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一个案例。

世界500强林德气体2008年落户我市以来,得益于企业先进的技术和眉山良好的营商环境,林德眉山项目十余年来的发展一直备受政府关注,政府持之以恒的服务深得企业认可。近期,因公司发展、市场需要,急需将甘眉工业园区内制氮和天然气制氢项目的设备搬迁、调用,但制氮和天然气制氢项目的厂房位于一家面临破产清算企业场地内,涉及债务、债权、资产等一系列问题,延缓了设备搬迁,对企业市场布局产生一定的影响。

10月下旬,市经合局与甘眉工业园区了解到该项目的诉求后,双方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碰头会,商榷研究相关事宜,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制定出解决方案,分别落实具体负责人协助企业解决搬迁过程中面临的问题。

随后,甘眉工业园区党工委召集园区安监局、环保局、社会事业和综治信访局、园区公安分局铝城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研究会,对林德气体拆除搬迁工作进行磋商,开展风险评估。会后,甘眉工业园区管委会配合林德气体公司开展现场勘探,制定完善拆除搬迁方案;对林德气体公司职工安置情况进行核查,确保员工适当安置;协调物业公司履行正规外搬手续,确保搬迁工作万无一失。

在市经合局与甘眉工业园区的共同努力下,仅用时三天,政企三方达成一致,设备于11月1日开始进行撤搬。铝城派出所到现场全程参与拆除搬迁,确保搬迁工作安全顺利推进。

部门与园区帮助企业破解瓶颈制约,眉山高效服务的营商环境赢得了林德好评。林德大中华区公共事务经理微信致谢市经合局及甘眉工业园区,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眉山增资扩能,扩大产品种类以及项目的规模。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