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翰墨飘香书盛世 丹青溢彩绘乡情

本报讯(记者 余毅)由仁寿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仁寿县文化馆、仁寿县美术家协会等承办的“乡情”谢泰伟中国画作品展于今日在仁寿县落幕。

著名国画家谢泰伟是仁寿汪洋人,早年入大风堂门下,拜王永年、龙国屏为师;继求学于李文信、姚思敏、唐充明等研习中国画。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级重大专业美术作品展并获奖,现为中国美协会员、四川巴蜀画派代表人物、眉山市美协顾问。谢泰伟长年生活在外,对故土却深深卷恋,在他的美术创作中,眉山本土题材占了很大比例,特别是描绘三苏祠、远景楼、洪雅柳江古镇、瓦屋山等风景名胜的作品,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近两年来,谢泰伟将全部创作激情倾注于故土仁寿的山山水水,先后创作了表现黑龙滩美丽风光及建设新貌的十米长卷《龙湖神游图》,歌颂千古英雄虞允文的《彪炳千秋》,怀念国画大师石鲁的《石鲁故居》,表现仁寿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旅游的《佛光普照》《梨园蜂鸣》等十余幅作品,浓浓乡情,跃然纸上,感人至深。

据悉,本次作品展共展出100件优秀作品。现场观展的书画家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将对仁寿“文化大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激励更多的故乡游子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