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开展驾驶员毒驾检测排查 确保公共出行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丽)9月5日起,青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对辖区内重点道路运输企业驾驶员开展毒驾检测排查工作,旨在深入开展“迎庆四号”专项行动和“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共出行安全。

此次毒驾检测排查工作,重点是排查涉及公共出行安全的营运客车(班线客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同时对货运车辆驾驶员进行随机抽检。通过客运驾驶人全员检测建档,震慑毒驾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运输治安环境。在进行运输行业和客运站点检测的过程中,民警向重点驾驶人宣传毒驾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驾驶人对毒驾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拒绝毒驾的自控意识。

有权威测试显示,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毒后人往往会出现幻想,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严重危及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提醒,毒品能够抑制、麻痹或兴奋神经,毒驾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因此,必须远离毒品,拒绝毒驾,争做中国好司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