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陶杰:辞职回乡创业 做新式卤菜店
创新菜品。
陶杰的创业梦,从卤菜店启航。
装菜。
查看菜品。

□本报记者 胡秉曦 文/图

8月27日早上9点,像往常一样,在眉山城区永寿街一家卤菜店里,陶杰就在厨房忙着准备菜品,而门外,已有顾客在等待。

这是陶杰创业的第六个月,他的卤菜店已经小有名气了,每天顾客不断。他期待着,下一步能将自家卤菜店做成品牌。

今年26岁的陶杰是土生土长的东坡人。他大学就读于西安某高校,2017年毕业后进入成都一家世界500强公司,工作半年就成为该公司主管。

事业不断上升,可陶杰心中一直有个“创业梦”。陶杰的母亲从事卤菜行业有10多年了,陶杰对卤菜有一份特别的情怀,一直想开一个卤菜店。

今年2月,陶杰决定辞职卖卤菜,“我告诉自己,遵循内心,不要怕失败,年轻就是资本。”可他的想法遭到了亲友的反对,第一个反对的就是他的母亲。“母亲认为,我当时的工作很好,也有上升空间,而创业风险太大,所以不理解。”陶杰没有放弃,经过和家人反复沟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陶杰辞职后,找到一位同学,一起开始了创业之旅。如何做一家有特色的卤菜店?陶杰在各个方面不断创新,由此走出了独特的“陶氏三部曲”。

首先,提升卤菜味道和种类。陶杰在母亲提供的技术基础上进行创新。“母亲的卤菜店开了十几年,味道挺好。但时代在变化,技术也需要变化。”为此,陶杰不断地调试配料,并让亲戚朋友品尝,综合他们的意见,不断提升卤菜技术。此外,在菜品上,陶杰也不断创新,开发出了50多种菜品。

其次,保障质量。原材料要好,卤菜必须放在保鲜柜里。当天卖不完的及时处理掉,保证第二天菜品都是新鲜的。

第三,做好服务。传统卤菜店都是顾客到店内购买或者通过外卖配送,但陶杰的想法不同。他采用三公里内免费配送的方式,把菜品送到顾客家。“免费为顾客送货,会留下好的服务形象,并且通过和顾客交流,能及时获得他们对菜品的意见,及时改善和提升菜品质量。”陶杰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陶杰的卤菜店不仅吸引了很多顾客,还吸引了一些投资商。陶杰表示,分店正在筹备之中,预计明年能实现。“我会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打下基础后才能走得更远。未来,我想把自己的店做成一个品牌。”陶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