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菜篮子工程升级改造 群众点赞商户支持
商家搬往临时市场后,工人正在打扫老市场的垃圾。
商家们非常支持此次升级改造,已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搬走。

本报记者 雷卓鸣 文/图

近日,彭山区为期4个月的城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正式启动。8月5日,记者在彭山区城南农贸市场内看到,不少商家正在拆除经营装置,将物品暂时搬离市场。

“说起‘菜篮子’,我们会首先想到城南农贸市场,因为这里可以较为便捷地购买齐大家所需要的物品。”市民谢女士说,老市场环境较差、设施陈旧、拥挤嘈杂等现状也确实让人不舒服,希望这次改造能焕然一新。

据了解,彭山区城南农贸市场于1999年正式投入使用,到现在已经整整20年。面对设施老化、地面坑洼积水,淤积堵塞、菜台脏乱破败、大棚锈蚀漏雨、公厕无法满足使用需要等情况,彭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结合“三创一新”工作,决定对城南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

“城南市场的搬迁工作已经完毕,临时的新市场开始启动,对于老市场的升级改造,主要是对地面、管网、菜台、大棚、公厕等方面进行升级改造,届时,新的城南市场会为市民营造舒适的购物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南农贸市场现场负责人说。

面对此次临时搬走,在城南农贸市场经营了多年的商家们对此充满了期待并积极支持与配合。“大家都知道搬走只是暂时的,改造完成后,良好的经营环境对我们来说都是好事。”童彩霞在城南农贸市场已经做了五、六年的生意,虽然搬迁会影响到一定的收入,但转念一想,改造后的经营环境会带来更多的人流量,当初刚接到通知时便积极支持。

“对于生意人来说,升级改造是必要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好的平台,很是期待未来的新市场。”童彩霞说。

据了解,在城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封闭施工期间,彭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老职高校区内设置了城南农贸市场临时疏导点,商户均可搬往,继续经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