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加快推进教育项目落地

本报讯(记者 马诗雨)为加快推进彭山区新建和改扩建学校项目建设,提升广大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8月8日,彭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红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该区多所新建和改扩建学校的开学筹备情况和相关配套设施。

在彭山新一中建设现场,郭红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食堂厨房、教室、宿舍楼、汇报大厅等场所的设计装修和设备采购、安装推进情况。

郭红指出,彭山新一中即将在9月投入使用。区教体局和校方要加紧对项目进行验收,要查漏补缺把新校区还未安装到位的设施、设备和需要改进的细节部分进行一一落实;要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把校区周边的道路以及公共交通落实到位,以便在9月新学期开学前,为全区人民献上一个最完美的彭山新一中。

在即将建成的锦江幼儿园和已经投入使用的彭山实验小学,郭红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工作方案,为学校在操场设施施工和周边道路建设上加快推进速度。

在彭山一小改扩建项目现场,郭红一行仔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于其改扩建的规划设计。据了解,此次彭山三中整体搬迁至彭山一中老校区后,原有的教学场地将极大的帮助一墙之隔的彭山一小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彭山一小的教学场地将由原来的17.2亩,扩大到39.6亩,届时,可容纳学生3000人。郭红指出,针对即将扩建的区域,区教体局和校方要按照现有的教学场地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要让原有彭山三中的教师宿舍和学校进行分离,部分可拆除的区域,要进行统一规划建设,为临近的凤鸣公园提供更多改造的可能。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