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深化“放管服”改革 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彭林)昨(12)日,记者从丹棱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该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出系列措施,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列清单、定制度,助力“最多跑一次”。全面梳理事项,精简流程,其中,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事项,通过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建设单位自行在互联网上进行操作,实现登记表备案“零上门”,办结时间也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为现在的10分钟左右。

提前介入,主动服务。与县级有关部门建立项目立项和备案共享机制,对于拟上项目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同时出具项目的预审意见,提前为项目做好初步预判。

优化审批环境,提升审批效率。用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并联审批,提高办结效率。尽可能地缩短审批时限,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项目环评批复。对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需到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审批的项目,及时与项目方做好对接,向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做好汇报,重大项目实行跟踪服务。

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全面落实“一窗进出”和“三集中、三到位”,动态更新窗口服务办事指南,明确各审批事项所需材料、许可程序、办理时限等,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中非关键性材料存在空缺或瑕疵,需补正或撤换的,窗口工作人员出具补正材料告知单,申请人作出承诺后,窗口先行受理,需补缺的材料通过电子邮件等非现场方式补正,避免办事群众来回跑路,实现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