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少儿暑期 公益培训开课
少儿声乐班正在上课。

本报讯(记者 刘娟 文/图)“孩子们,大家好!我是朱老师。请问你们知道什么是声乐吗?”7月8日上午10点,听到老师的提问,参加东坡区文化馆、美术馆2019“百坡文化课堂”——童心飞扬少儿暑期第一期公益培训课的孩子们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回答。

当天,东坡区文化馆少儿暑期公益培训课正式开课。此次培训的课程包括少儿声乐、中国舞,吸引了30多名儿童参加。据了解,少儿暑期第一期公益培训上课时间为7月8日至19日。第二期培训将于7月15日至18日报名,7月22日至8月2日开课,课程包括少儿街舞、少儿瑜伽、少儿书法(毛笔)、中国象棋、播音小主持等。

“暑期公益培训,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东坡区文化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公益培训,目的就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文化惠民政策,推进文化馆公共设施“免费开放、均等服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儿童暑期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

参训学生江柏瑞的母亲表示,能参加此次暑期公益培训,感到非常惊喜,“我本来打算在社会培训机构给孩子报声乐班,后来听人说文化馆有免费的培训课,而且老师非常专业,所以就带孩子来参加了。没想到现在咱们眉山的公共文化服务做得这么好,真正实现了‘文化共享’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坚定文化自信,东坡区文化馆、美术馆“百坡文化课堂”公益培训课,不仅在暑期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公益课堂,平时还通过文化馆、美术馆、社会分馆对文化爱好者们进行社交礼仪、竹笛演奏、中国舞、油画等培训。同时,还将文化公益课堂延伸到乡镇,让老师们走进乡镇去授课,让村民也享受到免费的文化大餐。如今,“百坡文化课堂”已成为市民心中的品牌公益课,深受社会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