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东坡湖上新增7个“生态浮岛”
“生态浮岛”成为东坡湖上又一道靓丽风景。

本报讯(记者 王琴 文/图)“太好看了!”连日来,行走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内,市民纷纷被东坡湖湖面上新增的“绿化带”所吸引,不时发出赞美之声。

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浅绿色的浮漂被分成若干小格,每个格子里种上了不同的水生植物。通过精心搭配,形成多层次的水生植物群落,远远看去,就像一个“绿化带”。

“浮漂与植物搭配成的这种‘绿化带’叫做‘生态浮岛’。”昨(10)日,市环卫处环卫四所所长吴志宏说,“生态浮岛“上主要种植了伞草、西伯利亚鸢尾及美人蕉、水竹、风车草等水生植物,主要通过这些植物的根系,吸收湖水中的富余氨氮,促进湖水自净,改善水质。

据介绍,今年5月,我市相继在东坡湖亲水平台西侧、醉月桥两侧、远景楼两侧、东坡湖广场两处雨水口等回水区,启动建设“生态浮岛”,扩展绿化新模式。

“目前在东坡湖沿线7个地方建设了‘生态浮岛’,效果不错,市民很认可。”吴志宏说,建设有“生态浮岛”的地方,水质明显改善了,湖面更加美观了,成为东坡湖上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