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强宣传严排查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栾建 记者 王琴)昨(10)日,记者从东坡区应急管理局获悉,在今年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区重点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教和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了全区安全生产法制意识,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普及全民安全生产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多领域开展安全宣传。据介绍,该区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系列文艺演出、专题讲座、演讲比赛等活动及“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全方位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同时,该区还通过LED显示屏在各大商场、学校、企业厂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宣传片和事故警示教育片,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多角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该区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弦,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管控,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区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检查客运车辆16909台次、货运车辆28319台次、道路2831.1公里、桥梁6座、船舶20艘,明察暗访3214个单位,排查各类事故隐患1787处,现已整治完成1729处,限期整治58处,达到了“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以改促建”的目的。

多形式开展配套活动。全区开展了“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各单位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和企业人员积极参与;组织安全专题培训会,累计培训约20场次,培训人员约1000人次;开展危化、消防、防汛等应急演练8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保平安迎大庆”专项执法行动,开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木材加工、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执法行动,督查了25家企业,并对8家重点企业进行专项执法,依法处理严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立案5处,处罚金额118.352万元,及时发现并曝光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的反面典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