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更好履行职责 眉山内江肢残人协会结对共建

本报讯(周文宗 廖文凯)7月7日,内江市肢残人协会一行莅临眉山,在考察学习我市肢残人协会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并结对共建。

为认真履行残联专门协会“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责,在省肢残人协会的支持下,内江市肢残人协会一行专程到全省肢协先进单位绵阳市肢协和眉山市肢协学习交流取得积极成果,并与绵阳市肢协和眉山市肢协结为友好协会,携手促进协会事业发展,以创新之举领全省肢协横向交流之先。

眉山市肢残人协会自2015年经民政社团登记以来,动员社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理解、尊重、关心、帮助肢残人,促进全市肢残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从心理层面鼓励全市肢残人坚持爱国主义和乐观主义,团结全市肢残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融入社会,为社会服务;关心肢残人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倾听肢残人的意见和要求,沟通肢残人与社会之间的联系,为肢残人参与社会生活争取良好的社会环境诸方面成果突出。

“我们积极帮助肢残人勇敢走出家门,找回自信,登上舞台,积极生活;以协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和百人规模的‘阳光出行’活动,让很多从未走出家门的重度残疾人参与了社会生活。”我市肢残人协会主席陈泽刚说,“不仅为肢残人朋友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党委政府的关怀也温暖着他们的内心,有效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全面提升了肢残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