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看图识隐患 创新形式抓安全
宣传现场。

本报讯(冷继国 陈远清)“叉车载货过高,叉架没放下,没戴安全帽”“没有安全通道标识,通道有杂物”“有员工跨越护栏”……7月2日,在东坡区复兴乡一木门厂开展的“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活动上,40多名员工仔细观看安全生产隐患图找隐患,全图共60处安全隐患,员工找出了32处隐患。

为帮助企业职工克服安全意识不强、对安全隐患熟视无睹、经验主义、侥幸心理严重等问题,复兴乡专门开展了此次活动。该乡安办结合实际制作“看图识隐患”示意图,让职工在图中查找安全隐患,将安全知识与实际生产有效结合起来,整个现场气氛活跃。

同时,该乡要求,企业要组织员工学习安全制度、常识、操作规程,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建立安全激励机制,加强应急演练;企业员工要对自己、对家庭、对企业负责,当好安全员,积极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并切实治理隐患。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