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居家灵活就业 家庭收入两不误
学员们展示在竹编培训班收获的成果。

本报讯(欧红利 记者 王丽 文/图)“村里培训,家里就业,这个培训班办的太好了!”昨(11)日,刚从青神县乡村“姐妹工坊”竹编技能培训班“出师”的白果乡凤凰村43岁妇女宋丽群乐呵呵地说。

为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兴旺特色产业,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增收,近年来,青神县妇联、就业等部门结合妇女实际,改变在县城或企业内集中培训的传统模式,组织各竹编企业深入社区持续开展竹编培训,不仅受到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也缓解了竹编生产企业有订单找不到编织工人的难题。

“结束培训后,将组建妇女编织小组建立集中编织回收点,与订单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企业+编织点+妇女’的居家灵活就业模式。企业可根据市场变化和订单要求,持续灵活地对妇女开展培训,并集中回收,按件支付酬劳。”相关负责人表示,留守乡村的妇女居家编织,每月可为家庭增收1200—2500元,实现家庭照料和增收两不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