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推动金融领域诚信建设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积极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作用,全面推动金融领域诚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建设信用基础设施,实现信用信息共享。推动全市银行机构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接入全国征信系统,受市政府授权建设眉山市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用报告广泛运用在融资领域,帮助银行机构加强和改善诚信主体的金融服务。

二是搭建互联网融资服务平台,提高诚信主体信贷可得性。积极推广全国统一的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帮助诚信企业盘活应收账款,实现应收账款融资202.7亿元;在“信用眉山网”上搭建融资服务中心,便利企业在线注册并发布融资需求信息,成功促成融资对接82.5亿元。

三是推进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普惠金融发展。通过金融守信企业评选、农村“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评定、“千家百亿”诚信中小微企业信贷培育等工作,将信用建设、信用意识、信用支持有机结合,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和农村经营主体获得信贷支持。截至2018年底,眉山市评定“金融守信企业”132户,评定信用农户29.56万户、信用村35个、信用乡镇9个。2018年对538户中小微企业实施信贷培育,发放贷款114.26亿元。

四是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强化风险排查和风险提示。通过现场排查和线上监测等方式,严密监测和排查互联网金融风险、股权众筹、私募基金风险问题。及时对各银行机构开展金融领域传销诈骗和非法集资风险提示、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提升银行机构风险识别能力。

五是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建立金融宣传和诚信教育的长效机制,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18年,组织开展“一人一校一队”校园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活动40余场次。

下一步,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将持续深入推进金融领域诚信建设,不断深化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文化教育宣传活动,为打造“诚信眉山”贡献金融力量。

(人民银行眉山市中心支行)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