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档案开放走进公众 群众感受发展巨变
公众走进档案馆,感受历史魅力。

本报讯(记者 梁昊 文/图)“很多人对历史只有浅显的认识,但是通过档案,我们可以对很多历史事件有更加详尽的认知,这种认知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很有益处。”6月6日上午,市民曾玉在参与市档案馆公众开放日活动后,对档案保存的重要价值有了新的见解。

今年6月9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为让社会各界深切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我市建区设市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眉山市档案局、眉山市档案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180余名群众代表、驻眉官兵和各机关工作人员走进档案馆,参观馆藏档案,感受发展成就。

在参观过程中,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向群众代表和驻眉官兵演示了档案的查询流程,讲解了档案的收、管、藏各业务环节。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时,重点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大方面详细讲解了眉山市的悠久历史和改革发展成果。公众通过亲身参与,不仅对档案有了更多认识,感受了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和熏陶。

据介绍,档案包含的范围很广,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一些证明、凭证,这些都属于档案的范畴,可以说,档案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及个人参与社会活动的一种真实记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