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文化促进社区参与 推动可持续发展

本报讯(记者 林茂春)昨(11)日上午,正在我市召开的“文化2030|城乡发展: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举行以“文化促进社区参与以实现本地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平行论坛。参加平行论坛的嘉宾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分享经验和观点。

会上,来自马里、厄瓜多尔、海地等不同国家,在遗产与本地发展、建筑、土木工程等不同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以不同地区文化促进社区参与的村镇社区点位为例,探讨了文化如何更好推动城乡发展、城市建筑景观与社区融合推进可持续发展、人与物的纽带、文化和社会参与的关系、民众活动与文化发展的互动等话题,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分析了文化促进社区参与的困境与路径。

与会嘉宾还就如何解决农村人口流失、农民参与项目积极性不高等困境进行了有益探讨,提出了数字化工具对农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等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