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创新与传承并重 推动历史村镇多元化发展

本报讯(记者 钟烨)昨(11)日上午,正在我市召开的“文化2030|城乡发展: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举行以“创意经济和文化旅游助力扶贫”为主题的平行论坛。与会嘉宾围绕这一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互换观点,分享经验。

会上,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印度等国家,在数字技术、互联网技术、文化遗产与旅游、可持续旅游等不同领域有着不同专长的专家学者以各自参与、了解到的具体项目为例,就现代数字网络技术如何恰当地运用到村镇旅游发展与扶贫中、如何在发展的同时保持村镇的文化多样性、如何为传统村镇增加竞争力留住人才等话题,阐述了各自的真知灼见,对如何更好地践行论坛主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此外,与会嘉宾还就传统文化技艺与创意经济的有机多元结合,城乡优势差异性打造,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