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在眉山举行

本报讯(记者 殷勇)昨(11)日,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今年7月至10月在眉山举行。本次赛事共设12个竞技类项目和7个推广类项目,预计参赛运动员将超2万名。

四川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持续时间最长、参与群众最多、影响最广的群众体育盛会。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于2009年在成都举行。举办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是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积极开展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要求的具体举措。本届运动会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各市州、省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将组团参赛。

此次大赛竞赛类项目分为篮球(三人制、五人制)、足球(五人制)、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攀岩、轮滑(滑板)、龙舟、舞龙,推广类项目分为广场健身操舞、网球、钓鱼、体育舞蹈、风筝、定向、广播体操。根据眉山场地情况,眉山初步确定承办定向、乒乓球、羽毛球、体育舞蹈、钓鱼、广播体操、广场健身操舞等项目比赛。其中,乒乓球、羽毛球、体育舞蹈项目拟安排在市体育馆举行,钓鱼比赛拟在美乐湾国际度假中心举办,定向比赛拟安排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举行。广播体操、广场健身操舞拟安排在彭山区举行,其余项目待定。开幕式预计7月份举行,举办地点暂定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届时将举行开幕式文体表演。

凡四川省籍人员或在四川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眉山市民既可报名参加比赛,也可以报名担任志愿者为比赛助力,或者以观众的身份为赛事举办加油助威。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