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培训 提升新生儿疾病筛查水平

本报讯(陈丽英 黄艳)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筛查服务质量。近日,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公室举办了眉山市2019年新生儿遗传病筛查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2018年全市各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公室取得的成绩的同时,要求各级新筛管理干部和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阳性患儿的随访与管理,加强理论和技能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有效提升我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质量,努力保障全市妇女儿童身心健康。

培训班邀请到四川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主任欧明才、乐山市新筛分中心主任余小雄以及杨镇林老师到会授课。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翔实,实用性强,有新生儿疾病筛查的预防及治疗、新生儿筛查质量控制、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操作以及现场采血操作演示等课程。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更新了思想观念,拓宽了思路,为我市进一步规范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