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家相小学
多校举行演练活动 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能力
有序疏散。

本报讯(曾静懿)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地震应急避险能力,5月10日,东坡区家相小学举行了防震减灾演练。

学校对演练十分重视,提前制定了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明确的分工。演练前,各班班主任给学生讲解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并告知疏散路线和到达地方。

当日14时28分,演练正式开始。地震警报声一响起,学生们就迅速钻到桌子下面,就地避震。随后,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拿着书本护头,快速有序地按照预定路线跑到了操场。最后,各班老师分别清点学生人数并向校长报告。

演练的开展,让该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苏南小学

本报讯(刘正云)近日,东坡区苏南小学开展了“纪念‘5·12’疏散演练暨防震减灾日”主题活动。

演练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各班班主任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学生们宣讲了“假如地震来临,我们该如何避震”知识。然后是就地避震。在老师的口令下,学生们快速躲到桌子下,重点加强对头部的保护。最后是疏散演练。在防空警报声响起后,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离开教室,疏散到安全地点。疏散过程中,各班队伍快速、安静、有序。仅仅3分钟时间,4000余名师生就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操场。

据悉,苏南小学一直坚持“演练就是实战”的理念,既重视演练前对学生进行相关知识宣传、技能培训,又重视演练时的教师护卫,确保活动安全开展,还重视演练后的及时总结,力争演练一次,提高一次。

晋凤小学

本报讯(胡春梅 文/图)为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避震、逃生能力,增强学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处理能力,5月10日上午,东坡区晋凤小学组织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德育处系统地安排了各项流程,做好了充分准备,对全体师生进行了详细的应急疏散知识教育。演练时,当地震警报一响起,各班马上停止上课,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学生迅速抱头、躲在各自的课桌下。警报解除信号发出后,各班有秩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

演练活动按预定方案进行,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圆满完成各项流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