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三尺讲台 青春常驻
——记洪雅县2019年度向上向善好青年、洪雅中学教师张杰
张杰和学生互动。

􀴁邱宗华 文/图

“青春的意义在哪?青春的意义就在三尺讲台,激情澎湃,托起万千家庭的星火。”作为洪雅县2019年度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张杰是这样阐述“青春的意义”的。

出生于1988年的张杰是洪雅中学的一名化学教师。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更新教学观念,团结教师,热爱学生,用知识和智慧尽心奉献青春与活力。

“教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不仅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信任、一种嘱托、一种希望。”张杰说,从他踏上工作岗位起,这句话就在他的脑海中生根发芽。

“如何让学生喜欢,如何让学生喜欢自己教的学科,如何让学生在自己所教的学科中获得成就感”是张杰作为青年教师一直追求的目标。

这些年,他不断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类竞技,提高自我专业素养,参与课堂教学改革,2014—2017年主研课题《云教学平台支撑下的以学为本学科教学转型建构策略研究》获2017年四川省教育科研课题研究阶段成果二等奖和眉山市第五届教学成果一等奖。

作为党员,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真挚的事业心、务实求真的态度,履行本职工作,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为青年团干和班主任,他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组织学生参加团课学习和进行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让学生从中获得存在感、满足感、自豪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他是学校的团委副书记。在具体工作开展中,他注重创新,提高工作实效,用心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切实为广大青年学生服务。

努力付出终结硕果。张杰被评为“2012—2017年眉山市青少年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他被共青团洪雅县委表彰为“洪雅县2019年度向上向善好青年”。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