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慕新海调研全市“双创”工作
统筹推进“双创”工作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慕新海一行在彭山区第四小学调研。  本报记者 张忠苹 摄

本报讯(记者 段小锋)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全面提质年”,继5月5日市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推进大会对“双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后,昨(14)日,市委书记慕新海深入基层调研全市“双创”工作,推动“全面提质年”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在彭山区凤鸣街道集关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慕新海听取了彭山区城中村改造情况汇报,他指出,城中村改造是城市更新改造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双创”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优势,引进有品质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参与城市更新改造,努力改出城市新面貌、改出生活新品质、改出发展新空间,为推进眉山城市“多中心”发展作出贡献。同时,要注重老街的保护,在改造中保护,在保护中改造,留住城市记忆,彰显城市底蕴。

在彭山区第四小学,慕新海对学校通过精细化、网格化、常态化、个性化、生活化“五化并举”推进“双创”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小学阶段是培养习惯的关键期,学校要综合施策,培养学生养成文明、卫生的好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双创”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与教师互动能力,进一步挖掘学生的潜能,努力把他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慕新海还对学校安全提出了明确要求。

彭山区凤鸣街道岷江路捌拾号小区修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于去年开始试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改造中,坚持突出以人为本、突出便民实用、突出长效管理,小区品质得到了提升,安全也有了保障。慕新海听取了小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现场了解小区建设、管理、维护等情况。强调老旧小区为城市留下了有迹可循的记忆和看得见的乡愁,承载着一座城市的记忆,不能简单一拆了之。要积极探索创新,因地制宜改造,加强小区治理,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眉山市人民医院“双创”工作推进情况和中心城区学道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对“双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领导何迎晓、汪树槐参加调研。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