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慕新海主持召开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罗俊涵)昨(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慕新海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黄剑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慕新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上来,扎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工作防线,为眉山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慕新海强调,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效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高度警惕“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坚决同危害政治和制度安全的各种言论行为作斗争。要坚决维护经济安全,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妥善处置政府债务、房地产市场、金融等方面风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治理格局。要坚决维护涉外安全,在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同时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对外开放合作安全体系。要统筹做好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等工作,构建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安全体系,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处置,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慕新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各级国安委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各成员单位要树牢大局意识,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切实抓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共同构建党委统筹揽总、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大安全”工作格局。要强化制度保障,让国家安全工作在制度的保障下规范、高效运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的高素质专业化国家安全队伍。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