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东坡区政府办发布方案 全年全域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本报讯(记者 王琴)为打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4月10日,东坡区政府办公室发布《眉山市东坡区2019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区今年秸秆的禁烧时段、禁烧区域、工作举措等进行了详细规定。

《方案》明确了今年秸秆禁烧的工作目标。今年全区将坚持“标本兼治、堵疏并举、以用促禁、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的原则,明确职责、加强宣传、强化联动、严格监管,建立有效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机制,把焚烧和综合利用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因焚烧秸秆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确保不因焚烧秸秆造成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和影响空气质量,实现全区“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河流不见秸秆”的目标。

同时,《方案》还明确了秸秆焚烧的时间和区域。按照省、市要求,结合东坡区实际,今年该区秸秆禁烧时段为全年禁烧。其中小春农作物重点巡查时段为:2019年4月11日至6月20日;大春农作物重点巡查时段为:2019年8月15日至11月30日。全区行政区域内禁止出现农作物秸秆(垃圾、落叶、杂草)露天焚烧行为。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