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朱莉在“中国泡菜城”现场办公时强调
全面彻底整改水污染防治存在问题 推进水质量持续改善

本报讯(记者 刘娟)4月13日,针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莅临眉山“中国泡菜城”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反馈的问题,东坡区委书记朱莉深入眉山“中国泡菜城”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水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着力推进园区水污染防治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朱莉强调,水污染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贯彻好《水污染防治法》,压实责任、明确职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切实的举措,全面彻底整改水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推进水质量持续改善。

朱莉一行先后来到眉山“中国泡菜城”污水处理厂、玻璃江、园区排污沟渠以及四川虎将食品有限公司,详细察看了污水处理厂曝气池、生化池、脱泥系统、紫外线杀毒系统、在线监测系统等污水处理设施设备,以及园区河道清淤、污水管网建设、企业污水处理等情况,现场听取汇报,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级相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园区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朱莉指出,园区水污染防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科学、有力、有效的措施,重拳出击,各个击破,彻底将问题整改到位。

朱莉要求,要持续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迅速对园区污水管网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对河道进行彻底清淤,形成排查和清淤的常态化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争取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园区在加快推进PPP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时,要优先考虑污水管网设施,做到全域联网;污水处理厂要围绕提升改善、达标排放这个唯一目标,做好提升改造升级方案,确保达到新标的要求和处理水平。要探索“政企合作”模式,全面提升全区的高盐废水处理能力,推进园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眉山“中国泡菜城”党工委书记范纯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小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霞,副区长邹和良、周学梅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