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了解购房需求 才能买到满意房

从购房目的来看,目前购房人群中最典型的购房目的有三类:过渡居住、改善居住、投资置业。业内人士指出,不同的购房目的,购房需求自然不同,购房前购房者必须了解清楚置业目的,这样才能买到满意的房源。

1、以居住为目的

既然是过渡性住房,就别盲目追求黄金地段或期望一步到位的大户型,“小户型、低总价”就成为优先考虑的因素,这类低总价房子带来的是“低首付、低月供”,同时也能降低将来家庭结构、人口变化给住房带来的影响。

在“小户型、低总价”的选择中,购房者应重点关注具有保值或升值潜力的楼盘,便于再次置业的时候出租或出售,减少置业压力。

2、以改善条件为目的

以改善性置业为目的的购房者大多在35周岁以上,家庭收入较高,具备较强的购买能力,一般不会计较价格,居住面积、户型结构、社区环境成为他们优先考虑的因素。

因此,对于改善置业者而言首先应该根据家庭成员的数量决定合适的房屋面积;其次在户型结构方面,朝向是首要考虑的;同时,孩子、老人等都分别需要各自的空间,因此还要考虑房屋的私密性等;最后对于社区环境,要考察小区容积率、楼间距、园林绿化、会所、停车位等决定小区品质的指标,力求让自己住得宽松、舒适。

3、以投资置业为目的

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者,大多存在三大误区:只选高档房、只挑大户型、只看城市中心,这种非理性的购房行为在房地产市场繁荣的时候很容易成功,一旦市场下行,投资失败的风险会大增。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房产要理性对待,区位特质及区域未来发展规划要优先考虑。好的区域位置是楼盘保值增值的关键因素,也能够弥补户型、面积等方面的不足,这里好的区域位置并不一定是常人所认为的市中心;未来发展规划决定了楼盘的增值空间多少,房屋价格将呈现“低开高走”现象,给投资者带来收益最大化。

总而言之,不论是哪类置业者,在看房前,应该要不断问自己两个问题:为什么要买房?需要什么样的房子?该业内人士指出,只有事先明确了购房目的,才能够进一步明确购房需求,提高决策效率。

本报记者 黄海波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