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义务植树 为城市添绿
某幼儿园的小志愿者不甘落后,植树活动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
在武阳镇,整个植树现场分工明确。
观音镇的孩子们带上铁锹、水壶、小锄、小铲等劳动工具种植桃树和李树。

本报讯(记者 雷卓鸣 文/图)3月12日,是全国第41个植树节,彭山区各乡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在武阳镇某校园植树活动现场,学生们一边种植,一边在老师的讲解下,了解种植的树木花草的品种、生长周期及植物的成活过程,充分享受着植树活动带来的快乐。

“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关注绿色、关注环保,营造清洁美好的校园环境,也让孩子们懂得‘绿化环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的重要性。”观音镇也开展了“爱绿护绿”植树活动。

保胜乡的植树节活动热闹非凡,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网格员服务队以及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活动当天,参加植树的人们忙得热火朝天,大家每种一棵,都细心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

在城区,植树活动同样火爆,某学校的孩子们种下了几百株向日葵。“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植树节的意义,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