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率队莅彭 考察江口沉银遗址保护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莉)3月12日,川南“7+3”城市政协第三十二次工作联系会议在眉山召开。当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率自贡、泸州、内江、乐山、宜宾、资阳、南充、达州、巴中、眉山十市政协领导,到彭山区实地考察江口沉银遗址保护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红,区政协主席谭福轩等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五湖四海”滨江花堤、区公安局看守所,现场听取了彭山区对江口沉银遗址的保护工作介绍,并参观了部分追回的江口沉银被盗文物。考察组对彭山区江口沉银遗址的挖掘、保护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彭山区江口沉银遗址总面积100万平方米,经过两期的前期发掘,出水了包括张献忠大西政权的金封册、“西王赏功”金币以及与明代藩王府有关的金银封册等数以万计的文物。崔保华对彭山古村落遗迹遗址挖掘、保护和开发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表示了肯定,并要求彭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先进理念,在保护的基础上进一步增添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