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不知火种植技术大比武 新“果王”诞生
沈维香荣获丹棱县第七届不知火种植技术大比武“果王”。

本报讯(记者 方青卓 文/图)3月13日,丹棱县举行第七届不知火种植技术大比武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评选,来自双桥镇宿场村1组的果农沈维香成为新一届“果王”,并获得1万元奖金。

“今年的种植技术大比武相较往年,报名参赛的门槛进一步提高。”丹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报名参赛的条件比往届更严苛,不仅要求种植户拥有的不知火结果面积在5亩和产量1万公斤以上,还要求有2018年度完整的农事记录。

据了解,此次比赛吸引了168户名果农报名参加,通过层层筛选,沈维香一路过关斩将,挤进了前十强。在最后的决赛中,经过可溶性固形物检测和专家评审组的严格审定,最终沈维香的不知火以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外观靓丽、口感俱佳的综合优势脱颖而出。

沈维香的丈夫何国清在第六届不知火种植技术大比武决赛上获得“果王”称号,加上此次沈维香一举夺魁,这已是她家连续两届获此殊荣。“没有什么窍门,主要是施好肥料,用有机肥。”谈及获得“果王”的原因,沈维香的观点和何国清去年的获奖感言高度一致,她表示种植不知火不能偷懒,严格按照《绿色食品丹棱“不知火”桔橙生产技术规程》生产标准和《绿色食品丹棱“不知火”桔橙》产品标准,坚持绿色有机种植,严格实行有机肥替代化肥,草生栽培涵养水土,及时修枝疏果。“如今,我身边越来越多的果农严格按照标准种植不知火,腰包鼓起了起来,丹棱不知火质量也一年比一年高。”沈维香说道。

近年来,丹棱县通过连续举办种植技术大比武,涌现出了一大批不知火种植“土专家”和“田秀才”,同时通过建设产业基地,用科学的种植技术不断提高果子品质,成功走出了以柑橘种植为特色的乡村发展新路子。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