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2019中国·丹棱桔橙产业互联网论坛 暨第三届西部农特产品电商峰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彭林)3月13日,丹棱县举行2019中国·丹棱桔橙产业互联网论坛暨第三届西部农特产品电商峰会。本次活动旨在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拥抱互联网、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市政协副主席黄玉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供销社副主任李崛,四川工商学院院长夏明忠,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王瑞等出席。丹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秀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红勤,县政协主席李学权,县委副书记李祝才参加。

黄玉蓉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全市第三产业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逐年上升,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本次峰会是全市落实中央乡村振兴、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积极拥抱互联网+,借力优质新媒体平台做好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丹棱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中积极拥抱互联网的探索值得点赞。当前,互联网重塑了产业发展新格局,使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的地区重新站到了新的起跑线,供应链、新零售、区块链等已成为当下最时髦的话题,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一三”融合、“二三”融合不断深入,已成为未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希望各位企业家、电商朋友把握机遇,多把目光投向眉山、投向丹棱。

黄秀航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表示,丹棱是全国农村生态文明家园建设试点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中国“桔橙之乡”和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地处北纬30°,地理优越、气候适宜、土壤肥沃,被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专家认定为晚熟柑橘最佳适宜产区,是全国最大的优质“不知火”生产基地。近年来,丹棱顺应科技革命和新兴产业发展趋势,依托桔橙产业发展优势,主动拥抱互联网,率先成立了国有控股的丹棱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带动发展以桔橙、旅游为主的电商达150余家,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5亿元。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推动丹棱电子商务新一轮发展,带动全县桔橙产业发展,为丹棱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会上,黄秀航、彭红勤、李学权、李祝才等共同启动“2019丹棱不知火”发售仪式;丹橙果业有限公司与亿邦动力、云集、每日一淘、食享会、菜鲜果美等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购销合作协议;举行了丹棱县果业协会授牌仪式和丹棱县2018年度电商示范村(社区)、十佳电商企业颁奖仪式;6位嘉宾围绕“2019数字生鲜农产品新电商”“聚焦TA经济 打通产供销”“社交逻辑下的生鲜爆品打造”“农产品如何借力直播提升销量转化”“社区团购加速优质农产品从产地到餐桌”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参加活动的还有副县长肖琳,县政协副主席杨世龙;中国电子商会智慧三农专委会、亿邦动力商学院、中国食品(农产品)电子商务研究院、每日一淘COO等电商平台、电商大咖、采购商代表等;丹棱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