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深入研究增添动力 推动古村落保护和开发利用

本报讯(记者 林茂春)3月12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崔保华率川南“7+3”城市政协工作联系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与会人员莅丹,调研丹棱古村落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地联委主任李华锋,眉山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黄玉蓉、祝明洪、杨常沙、余自生、周强及市政协秘书长胡建辉参加调研。

古桥古树古民居,3月的幸福古村李花盛开,美不胜收。崔保华一行走进幸福古村,看展板、进民宿、访农户,详细了解了幸福古村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据了解,幸福古村是丹棱传统村落保护的一个缩影。该村始终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理念,按照“严格保护、尊重传统、适度开发、产村相融”的原则,摈弃建设城市的方式,让更多的民居、古道、石渠、植物从荒废的状态中重新鲜活过来,让藏在深山的古村焕发了青春。幸福古村模式先后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参观点。

崔保华对丹棱幸福古村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给予了肯定,希望进一步突出“古”元素,充分挖掘古村历史文化内涵,推动幸福古村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崔保华充分赞扬了丹棱政协努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跨越发展所开展的深入研究和所创造的鲜活经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古村落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意义;要树立先进理念,在保护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古村落可持续发展;要高质量建言资政,为古村落的保护和发展增添动力,进一步深入研究,探索总结出更多鲜活的、典型的、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国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多的四川方案和丹棱智慧。

县政协主席李学权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