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亮剑“春雷行动” 护航经济发展

本报讯(赵亮)昨(14)日,记者从东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1月18日起,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在近两个月的执法行动中,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此次行动共包括食用农产品专项整治、“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安全”“药品放心”等执法子行动。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及各乡镇监管所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百余台次,对辖区内的100余家食品生产主体、900余家食品经营主体、40个农贸市场、90余家药店(药品使用单位)、30余家化妆品店(含使用)、30余家医疗器械经营店(含使用)进行了检查。此阶段共计抽样猪肉21批次,72份样品,非洲猪瘟病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清理下架不符合规定食品100余公斤,责令整改100余家,立案调查涉嫌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虚假标注生产日期、标签不符合规定等的食品案件30余件,违规经营药品案件1件。会同市公安局东坡分局及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涉嫌违法经营保健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的商家进行检查,对部分涉嫌构成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进行了查处。受理投诉举报1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持续至4月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