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落实“四个最严” 强化日常监管
我市启动校园食堂安全专项大检查

本报讯(余静 田炜 记者 熊火苗)日前,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食品质量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昨(14)日,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前期做好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基础上,部署开展新一轮的全市校园食堂安全专项大检查,并检查了眉山东辰国际学校食品安全情况。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在此次专项大检查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教育部门,采取更加严苛的措施,落实学校主体责任,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将学校食堂、以学生为主要供餐对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作为监管重点,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的食品进行监督检查和集中整治;要求有条件的学校和幼儿园建立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家长委员会日常监督、食堂食品原料公开招标和定点采购等制度;加快推动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实施“明厨亮灶”,在建立学校食堂快检室的基础上,探索学校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对学校食堂后厨实行全方位监控。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月19日起开展的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共抽查全市各类学校21家,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指导,下达了限期整改意见书;3月11日,及时召开了全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会议,通报情况、再作部署,强调加强日常监管,严管重罚,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的食品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