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名单公布我市丹棱县上榜

四川日报讯(记者 吴梦琳)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正式公布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名单,我省乐山市列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眉山市丹棱县引导民间众筹文化院坝建设和宜宾市珙县农民文化理事会机制建设列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名单。

据了解,2018年5月至9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第三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验收工作。经验收、公示等环节,并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确定最后列入名单。

经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并给予支持和指导,我省创建地区(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根据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公示第三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验收结果的公告,眉山市丹棱县引导民间众筹文化院坝建设和宜宾市珙县农民文化理事会机制建设创建示范项目,考核结果均为优秀,且是西部地区唯一的两个优秀项目;乐山市创建示范区考核结果为良好。

点击

丹棱建成100个民间文化院坝

每天吃过晚饭,眉山丹棱县桂花村不少村民就会聚集到王作平家里的文化院坝,跳跳舞、健健身,享受文化生活。

这样的民间众筹文化院坝,如今在丹棱已有100个,成为全县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补充,探索出了一条“政府引导、社会自办、共建共享、服务群众”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丹棱路径。

群众众筹活动场地、设备和资金、文艺活动、管理和服务,除了参与文化院坝活动外,更是积极参与文化院坝的管理和服务,每个文化院坝都有人数不等的文化志愿者队伍,成为了农村宣传思想战线的生力军。

依托众筹文化院坝建设,培育出一批农村文化能人。92支“下得田头、上得台面”的农村文艺队伍,实现从“送文化下乡”到“农村文化进城”的华丽转身,逐步实现政府职能从“办文化”到“管文化”的转变。

(摘自3月14日《四川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