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春节将至 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本报讯(记者 蒋萍)新春将至,昨(2)日,记者获悉,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消费安全,市商务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市场运行监测。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据悉,针对今年市场供应的新情况,市商务部门提前部署、备足货源,联合市场监管、农业农村部门提前下发了《做好2019年保障春节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对运行监测、市场监管、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指导各县区进一步完善市场供应应急预案,积极协助流通企业拓宽进货渠道,适当增加重要生活必需品库存,并制订了应对可能出现的不利天气状况下的商品采购、配送、销售方案,保证销售网络畅通,确保供应充足。

同时,商务部门引导商家抓住春节消费旺季,围绕餐饮、家电、服装、旅游等消费热点,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消费氛围,激发消费热情、培育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扩大消费规模。

在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等部门还加大节日市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专项治理“保健”市场乱象和农村假冒食品现象,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保护全市消费者合法权益。

目前,全市各商场大超市粮、油、肉、禽、蛋、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节日储备均已全部到位,数量充足。各小型商家、商店的年货、年节礼品及农贸市场生鲜产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节日市场供应无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