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 明日在眉开幕
全省万名学生集中展示美育教育成果

本报讯(记者 殷勇 见习记者 雷同)昨(20)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由四川省教育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眉山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将于8月22日在眉山开幕。届时,来自全省的1万余名师生及家长将齐聚眉山,以文艺表演、书画作品、手工作品等形式,集中展示全省中小学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

据介绍,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本次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近900多万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把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融入生活,用丰富的艺术形式描绘童心童真、书写绚烂青春、展示四川特色、歌颂美好生活。通过校、县、市、省四级层层评选,最终确定了30个艺术工作坊、232个艺术节目、500余件艺术作品齐聚眉山现场展演。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全省中小学生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和多样化的艺术追求,是近年来全省上下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聚焦短板改条件、改革创新显特色、丰富载体促成长的美育工作缩影,代表了四川美育教育的新水平。

眉山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活动,全市30余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通过层层评选,共选出2个艺术工作坊、12个艺术节目、22幅艺术作品参加此次展演。在活动组织筹备方面,经过前期的努力,目前美展及艺术工作坊布置、宣传氛围营造已全部到位,视频录制安排就绪,志愿者培训到位,130名安保人员分两批次轮流上岗提供安保服务,330名志愿者一对一为参演单位全程跟踪提供志愿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