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彭山:营养膳食 健康同行

本报讯(徐宇 刘娟)为推动彭山区健康促进示范区创建工作,倡导合理营养、平衡膳食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健康宣传员的业务技能,近日,由彭山区卫计局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健康膳食厨艺比赛”在该区凤鸣镇幸福村一农家乐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旨在从健康宣传员开始,对日常的饮食结构进行调整,养成合理的膳食习惯,用科学饮食习惯打下健康身体的基础,通过适量的运动,有效地预防慢性病的发生。通过宣传活动把“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传播,形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慢性病的发生,让群众的健康生活方式从每天的饮食开始。

活动中,评委通过对菜肴的能量需要、搭配合理、营养均衡、味美色香,以及是否符合低油低盐低糖的要求进行评比。参赛选手在比赛和评选中学会如何合理地设计一日三餐和怎样搭配每天的食物。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