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本报讯(记者 林茂春)3月9日,丹棱县2018年工业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工业强县推进领导小组组长黄秀航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熊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学、县政协副主席蒋天华、县机械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殷泓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丹棱工业经济发展进程中极为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与动能转换的双重压力,面对环保督察与转型发展的双重任务,工业经济发展出现短暂阵痛,但工业仍然占据全县GDP总量的半壁江山。

会议强调,工业兴则丹棱兴,工业强则丹棱强。全县上下务必充分认识发展工业对丹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矢志不移推进工业强县,励精图治补齐工业短板,提挡升级工业经济。要抓实工业招商落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主导发展方向抓招商,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跑项目、争资金,突出机械类企业做大做长产业链和农机设备抓招商,突出陶瓷建材、化工企业技改联盟盘活抓招商,密切跟踪、加快对接,力争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有新突破、新亮点;要抓实项目建设带动,明确项目建设时限和进度要求,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已签约未开工项目要加强督查、明确原因,迅速开工,力争快建设、早投产;要抓实工业企业限生产,园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保障企业生产需要;要抓实创新驱动引领,明确创新方向和内容,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合力推进新产品开发、生产工艺改进和科技成果转化;要抓实安全环保底线,在抓生产、抓发展的同时,必须抓安全、抓环保,加强监管、严惩重罚,完善措施、规范管理,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实现清洁生产;要服务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组织领导抓落实,定期通报工业指标完成情况,加强要素保障抓落实,千方百计抓好油、电、气、运、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协调,优化行政服务抓落实,严格考核问效抓落实,全力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会上,县经信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投促委、县陶瓷园区管委会、县天然气公司有关负责人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