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春光里 幸福古村游人如织
农家乐生意火爆。
漫步花间。
游人如织。
人在画中游。
迷人风景。
幸福古村全景。

本报记者 古良驹 文/图

昨(12)日,记者在丹棱幸福古村看到,桃花、李花竞相绽放,如织游人纷至沓来,在春花的包围中享受大自然的美妙。

丹棱幸福古村古称赵桥,有农户49户233人,是全省少有的保存相对完整的古村落。这里阡陌纵横,民风淳朴,村民依旧保持着传统的农耕民俗,是典型的农耕文化大观园,是上世纪80年代著名电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外景拍摄地。

2014年,幸福古村成为了全省13个乡村旅游提升试点项目之一,省旅发委的直接联系点,按照“风貌特色化、功能现代化、服务标准化、设施人性化”建设思路,通过乡村再造,向旅游市场提供“民宿+度假”乡村生活方式,让藏在深山的古村焕发了青春。

自2016年3月11日开村以来,幸福古村累计接待游客约30万余人次。2017年3月21日,幸福古村荣登央视新闻联播,成为全国乡村旅游带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

目前,幸福古村已经完成了景区总体规划编制、四户示范民宿、主入口道路建设、滨溪景观步道、导视系统、旅游厕所等项目,正在进行游客中心、停车场、幸福公社、精品酒店、营地公园等项目建设。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