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成都小学招生今年实行多校划片 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

新华社成都3月8日电(记者 吴晓颖)记者8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对做好2018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做出安排,其中要求稳慎推进多校划片工作,并实施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以进一步缓解“择校热”。

根据规定,学校划片工作由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对资源配置不够均衡、问题突出的区域,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稳慎推进多校划片。同时,热点学校的划片范围要根据情况逐步扩大。片区确定后,应保持相对稳定。确需调整的,要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充分参与,增强划片工作的认可度和公信力,新旧片区变化要设置合理的过渡期限。

针对家长普遍关心的公办、民办小学同步招生问题,成都市规定坚持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公办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所有公办、民办小学均须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规定的时间开展招生入学工作,不得提前招生。

在招生中,所有公、民办小学均不得采用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其他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不得采取起始年级不足额提供学位、而在中高年级增班以转学等形式从其他小学选拔学生。

对违规招生的学校,要限期整改,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予以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列入不诚信名单等,并依法依规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或行政处分。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