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东坡区23万亩晚熟柑桔正式开摘
本报记者 殷勇 文/图
现场采摘。

近日,东坡区2018年首届晚熟柑桔节在广济乡鸭池村开幕,标志着该区23万亩晚熟柑桔正式进入采摘期。开幕式上举行了柑桔果品评选大赛、亲手采摘活动,并举办文艺表演,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实地了解该区柑桔产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果品销售渠道。

评选、采摘 开幕式上活动多

当天活动现场,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了东坡区“中国晚熟柑桔之乡”荣誉称号,进一步肯定了该区晚熟柑桔产业发展在全省乃至全国的优势地位。3家水果经销商代表与该区晚熟柑桔生产商签订了意向协议,将更好地推动东坡区晚熟柑桔走向全国。

随后,现场举行了东坡区首届春见果品评选大赛。果技专家组成的评委组从春见风味、果子大小、果皮厚薄、外观色彩、化渣口感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来自东坡区广济乡连鳌村1组的果农陈秀平荣获了一等奖。

同时,现场还举办了文艺汇演,并进行了展示展销活动。嘉宾们看表演,品尝优质春见和特色农产品,参观晚熟柑桔基地,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其乐无穷。

乘势而上 做大做强晚熟柑桔产业

东坡区是全国晚熟柑桔生产的优势区、核心区。近年来,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晚熟柑桔产业健康发展,该区明确将晚熟柑桔确定为全区主导产业。持续实施柑桔换代升级“双晚”战略,倾力打造全国晚熟柑桔生产基地,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统计,2017年,东坡区水果种植面积达到43.8万亩,预计总产量57万吨、总产值32.8亿元。其中,柑桔种植面积达36万亩,预计产量48.4万吨、产值27.8亿元。以春见、不知火、沃柑为代表的晚熟柑桔种植面积达23万亩,预计产量22.6万吨、产值22亿元,晚熟柑桔种植规模全省第一。该区以春见为主的晚熟柑桔生产规模、种植效益全国领先,晚熟柑桔产业已成为产业兴农、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

“东坡区作为现代农业强区,以晚熟柑桔为代表的东坡果品影响力遍及全国,具备了较强的品质、地域、文化特色。”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坡区将乘势而上,举全区之力做大做强晚熟柑桔产业,打造万亩晚熟柑桔基地,做响品牌,让晚熟柑桔产业更加富农惠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