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笑点足、正能量、乐山味
《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大年初五上映
“乐山造”川味喜剧带你欢乐过新年
剧照。
海报。

乐山日报记者 宋雪

春节期间,全家欢聚看上一部热热闹闹的贺岁片,那可是最好不过的了。今年春节大年初五,一部由乐山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天音奇林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就即将在影院与大家见面。

这部全程在乐山拍摄的地道川味喜剧讲述了怎样的故事?片中又有哪些亮点与笑点?别着急,下面就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笑点足

川味喜剧乐山造

看“王保长”沈伐养起猪儿子

《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由导演彭建伟执导,著名喜剧演员、《王保长歪传》中“王保长”扮演者沈伐和两届“金鸡奖”获得者岳红领衔主演,并请来著名相声演员方清平担纲旁白嘉宾,讲述了由沈伐饰演的主人公沈一金,从农村住进城市高楼后发生的系列冲突和趣事。

“与我之前参加拍摄和演出的影视作品相比,这部电影最大的亮点特色,就是充满了浓浓的‘四川味’。”导演彭建伟告诉记者,《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全程在乐山拍摄,主创团队和演员都是来自四川本土的影视精英,电影的故事、台词等都充满了“川味幽默”,是一部有笑点、有温暖的贺岁片。

电影中,由沈伐饰演的主人公沈一金住进高楼后不甘寂寞,不顾儿子反对养起了一只“猪儿子”。“幺儿”“乖乖”……记者在预告片中看到,老爷子一会儿遛着“猪儿子”到处风光,一会儿上演竹竿打无人机,闹出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你在,你是我儿,你不在,猪就是我儿!”“程序员,哪儿找得到女朋友哦!”一句又一句接地气的“川味”台词和段子让人捧腹大笑,也让观众感受到四川语言独有的幽默感。

笑点满满的画面、幽默诙谐的台词,让大家对这部川味方言喜剧电影充满期待。不过导演彭建伟告诉记者,跟动物一起拍摄,还真让大家费了不少劲。

“动物是没有办法交流控制的,所以动物演员拍摄的时候,在剧组的待遇可比我们人类演员要高不少呢!”导演彭建伟笑道,拍摄过程中,动物演员演得好可以一遍就通过,要是没能达到拍摄要求,不管对戏的演员是大腕儿、小腕儿,大家都只能陪着它们一遍又一遍来,“电影里的小猪累了还会‘罢演’,大家都耐心等它休息好了再拍,我记得最长的一条镜头,我们重复了近20遍。”

正能量

一波三折剧情赞

“爆笑”之余也有温暖与思考

1月11日,《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在成都举行了超前内映会,记者在观影中注意到,电影里在带来一个个爆笑情节的同时,也展现了多个热门话题,直面人性贪婪、自私自利等弱点,赞扬人性刚正不阿、坚守底线、大公无私的光辉一面。电影中的人物个性鲜明,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唤起观众的诸多共鸣。

“整部电影的故事情节很丰富,把四川元素加进去了,很有地方特色。”观众杨澜在观影结束后告诉记者,电影讲述了由一只猪引发的故事,情节环环相扣,看的时候她一直笑得闭不拢嘴,看到最后也意犹未尽,有了更多思考。

农村父母进城、长辈催婚、网红直播、网络暴力……导演彭建伟告诉记者,电影里展现的这些热门话题,不管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都是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非常贴近大家的生活,“虽然电影故事中间发生了许多曲折,但整部电影却是积极向上的,结尾也将电影提到了一定的高度。”

彭建伟告诉记者,《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是一部倡导正能量的轻喜剧,电影里提到了许多热门话题,虽然没有去深入探讨,但也希望观众能在哈哈一笑后多些思考。同时,电影后半段也花了很大篇幅聚焦网络暴力,在他看来,这也是对网络暴力的反思。

“现在网络发达了,每个人都可以在网络上发表自己的言论看法,希望大家看了电影之后,面对网络热门事件话题时,能有正面的态度和积极分辨的能力。”彭建伟说,《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是一部贺岁片,研究剧本的时候,大家就希望将电影拍成一部温暖的片子,“让电影承载正能量,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电影传递给观众的。”

乐山味

风土人情有特色

乐山美景美食等你感受品味

作为乐山题材影视剧精品创作工程的重要成果之一,同时也是四川省优秀文化产品项目,电影《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在乐山大佛、犍为文庙、嘉阳小火车、罗城古镇等地大量取景,随着故事的展开,原汁原味的“乐山风土人情”依次出现在大银幕上,为影片增色不少。不过你知道吗,对于片中的这些“乐山味”,我们的剧组可花了不少心思。

“说到乐山我首先就想到好吃的,开机前我们来选景,就计划选取最能概括乐山人文风光的场景,宣传乐山特色的风土人情。”彭建伟告诉记者,这部电影里有很多“新旧结合”的地方,比如孩子与老人的观念、都市与农村的生活等,反映了许多新与旧的对比,“所以当初做剧本的时候我们脑子里就有了框架,特意在乐山寻找能反映这种对比的场景。”

彭建伟告诉记者,为社区居委会所在地选址时,剧组想要选取有特色的地点,结果一看到犍为文庙,大家立马就拍板了。“犍为文庙的形式感很强,我非常喜欢这个场景,第一次见就感叹,太符合我们心中社区居委会的感觉了!”电影里,彭建伟也将多场重头戏放在了这里。

“还有罗城古镇,主人公休闲的茶馆、平时的必经之地、结尾的团圆戏等都放在了这里拍摄。”彭建伟说,为了更好拍摄,剧组也在这里做了一些改造,最终顺利完成,“过程其实挺困难的,因为这里的游客太多了,人气很旺!”

农历春节即将来临,采访最后,彭建伟也预祝广大观众朋友们新年快乐。“希望大家都能关注在乐山拍摄的这部川味喜剧《小城轶事之人怕出名猪怕壮》,也希望外地观看影片的朋友,有机会能亲自到乐山感受影片里展现的风土人情。”彭建伟说。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