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2018年春节出游温馨提示

2018年春节即将到来,为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祥和的假期,眉山市旅游局特向广大游客温馨提示如下:

一、提高防范意识

密切关注外交、卫生、交警、气象等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收集旅游目的地风俗禁忌、气候条件、治安状况、流行疫病、法律法规等信息。出国旅行要充分了解目的地的安全形势,避免前往恐怖袭击频发、政局动荡不稳或发生重大疫情的国家和地区。要遵守各类安全提醒及提示,看管好个人证件、钱财及贵重物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二、慎重选择产品

若计划跟团出游,要到有相应资质的旅行社报名,购买意外保险,并与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明确约定自费项目及双方的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赔偿等相关内容。参加滑雪、潜水、蹦极、攀岩、热气球等极限或高风险项目,应问清注意事项,量力而行,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从事探险活动、极限运动时请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尽量结伴而行,掌握必要安全知识,并配备救生设备,不在缺乏安全保障的海域、水域游泳。

三、注意旅途安全

自驾游游客应注意天气变化,提前了解高速公路通行状况、景区客流,设计好出行线路,出游前对车辆进行检查,保障行车安全。在灯会、庙会等人流集中地区游玩时,一定要遵守和服从当地政府关于人流疏散的相关规定要求,防止踩踏等意外事故的发生。遇突发事件时需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时报警。

四、坚持文明出游

事先了解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宗教信仰以及当地民众在行为、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的风俗禁忌,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遵守、尊重其他国家、地区、民族、宗教的文化习俗,以礼待人,健康娱乐,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的旅游者。

五、理性维护权益

与旅行社发生纠纷或因航班晚点延误行程时,请冷静面对,依法理性维权,合情合理合法表达诉求,避免因维权方式不当,导致事件激化,给自己带来更大麻烦或损失。要警惕以“赠送”“低价”等“不合理低价游”的宣传招徕,避免“低团费”消费陷阱和上当受骗。在消费过程中,应向商家索取正式发票并妥善保管。出现旅游纠纷时,可拨打旅游投诉电话96927和028-38165223。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