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彭山区隆重表彰101名“最美彭山人”
颁奖现场。向庆淼 摄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树军记者 万晓红)2月11日晚,彭山区隆重举行“民星闪耀 感动彭山”第二届“民星汇”颁奖典礼,包括红旗支书、道德楷模、寿乡才俊、人民卫士、最美家庭、城市美容师、爱心志愿者、创新创业明星、健康天使、最美教师在内的101名“最美彭山人”受到表彰。

颁奖典礼现场,受到表彰的“最美彭山人”个个感动彭山。党员、环卫工人胡方学,长年累月承担彭山区彭祖广场的保洁任务,从来不言苦和累,当地群众人人都为他伸大拇指;谢家镇谢家场社区的普通村民陈玉英,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赡养无半点血缘关系的老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令老人十分感动,临终前向陈玉英说“谢谢你照顾我一辈子”;彭山第三中学老师刘建,17年来坚持用“爱”字去温暖、教育和培养学生,他的两名在校学生、一名15年前毕业的学生,在颁奖现场为刘建送来了鲜花,以表达他们对恩师的崇敬之情……

现场,主题为“礼赞寿乡榜样,弘扬中华美德”的颁奖典礼活动,通过播放主题故事短片、歌舞表演、诗歌朗诵、宣读致敬词等方式,完美地展示了“最美彭山人”的风采。以“最美彭山人”“彭山故事”为原型创作编排的情景剧《村支书的星期天》、歌曲《小城好人》、音乐快板《彭山越来越“杠火”》等节目,既展现了基层干部的艰辛、勤劳与实干,歌颂了普通人的爱心善举,又充分展现了彭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成果。

“与其说是看了一场好看耐看的颁奖晚会,还不如说是听了一场崇德向善的思想教育课。”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今晚讲述的“最美彭山人”,太震撼人、太教育人了!

据了解,2017年以来,彭山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以“十评七进·寻找最美彭山人”活动为抓手,积极发现和培育了各行各业、各个群体中的一批典型,让“草根民星”成为耀眼明星,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树立了崇德向善的价值导向。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宣传发动、群众推荐、审核公示、事迹宣传、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征求意见和层层把关等程序,先后评选出了体现群众心声,经得起社会检验的101名“最美彭山人”。

101名“最美彭山人”,来自于彭山人的身边,他们让大家感受到的是道德的力量、善良的价值、人性的美好,他们是34万彭山人的优秀代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表彰“最美彭山人”,其目的就是要以宣传彭山“民星”为契机,让彭山这座崇德向善的“好人之城”,通过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和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环境,吸引更多的投资者选择彭山,投资彭山,以此推动彭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