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政府工作报告

(上接第二版)

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坚持依法决策,全面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策等制度。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坚持市政府党组定期向市委报告工作和市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主动听取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意见,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强化审计监督,支持监察监督、司法监督。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统计体制,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和调查研究,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增强“八种本领”,用更专业、更有效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把高质量要求体现到政府工作方方面面,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清理取消不合法不合理证明和手续,着力解决办证难、办事难问题;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以简政减税减费为重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政府要带头讲诚信,依法履行合同约定,决不搞朝令夕改,决不搞新官不理旧账!

加强廉洁政府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贯彻落实办法,坚决反对特权、不搞特权,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重点领域制度建设,盯紧公共资金、国资国企、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廉政风险点,管住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做到群众合理诉求“马上办”。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大力整治“庸懒散浮拖”行为,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树立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良好政风。

各位代表!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与全市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书写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的时代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