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加大建设领域执法力度 切实规范市场主体行为

本报讯(记者 黄海波)昨(12)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2017年,该局扎实推进“三转一树”工作,开展勘察设计、建筑施工、工程监理三大整治,全年共立案38起,结案30起,处罚金额231万余元,其中处罚个人9万余元,对9人给予不良行为记录,共扣减诚信分值25分。无一例行政复议案发生。

成立建管、勘察设计、房管、质量安全4个执法大队,做好现场执法工作。第一时间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并制止和纠正;第一时间锁定和固化违法违规行为的证据,按程序上报、移交;督促违法违规相对人整改到位。

建立巡查、抽查和核查的“三查”执法模式,对现场执法单位执法情况进行适时督查。一是定期对现场执法情况进行巡查;二是不定期随机抽取项目或事项,进行重点抽查;三是对立案查处后的案件进行重点跟踪核查,核查处罚是否到位、整改是否到位、后续管理是否到位。

对中心城区所有在建工地落实“片区”责任制,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处罚力度。全年重点查处了扬尘治理、责任人不到岗履职、无证施工、未按设计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2017年,市住建局还精心编印《眉山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指导手册》,严格工地管理标准,要求建筑工地必须做到“六必须、六不准”。同时充分运用手机微信实时拍摄传送功能,建立廉洁质安工作微信群,要求监管人员每天定时在群里反馈、通报当天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相互监督、相互佐证,做到信息对称,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紧转第三版)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