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岷东春来格外艳
本报记者 张益明 席涓 毛馨怡

2月10日,星期六。时近春节,记者本以为很多工地都处于发放完了工人工资,大伙儿拿了钱已经回家过年的停工状态,没想到,岷东新区的建设工地依然繁忙火热。

位于岷东新区的华为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主体大楼正在加紧施工。工程负责人说,春节之后设备就要进场安装,6月底中心就要投入使用。为了确保各个环节能够如期进行,必须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所以这两天工地上依然不假不休、加紧施工。

2016年,华为大数据中心签约落户眉山,2017年9月,工程开工建设,今年6月将投入使用。“作为我市引进的重大项目,市上时时都在督察。工程工期短、要求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工程负责人说。

“我们的所有项目都在按照步骤有序推进。”岷东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项目中,除华为大数据中心外,中医院项目、棚改区项目、樱花博览园项目等也在加紧施工中。

2011年9月,岷东新区成立,规划用10年时间再造一座眉山新城。目前,这里在逐步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已成功引进四川工商学院、冠城七中、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等多所优质学校,华为大数据中心等优质产业项目。2017年,岷东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2亿元,超过目标任务;项目管理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全面完成。

一年之计在于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治眉兴眉“135”总体布局,按照2018年“落实年”的要求,岷东新区紧紧抓住新年伊始之际,深入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各类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为新年开一个好头,为岷东建设再加一把劲、再添一把火。

“岷东新区已进入项目工作的新阶段,建设项目从以前的以政府投资为主、社会投资为辅,着重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转变为当前的以社会投资为主、政府投资为辅,全面启动产业项目。”面对新阶段新特点,岷东新区调整思路,按照新要求对工作进行了新的安排和部署。

针对岷东新区范围内所有省、市、岷东新区重点建设项目,首先是强化责任。每个项目实行包干,责任到人。每个项目成立项目工作组,由一名县级领导任组长,实行组长负责制。工作组负责该项目从前期工作到竣工验收全过程的协调保障及项目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工作组会同项目业主认真研究,结合眉山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提出年度、季度和月份工作目标,报经党工委、管委会研究确认严格执行,限时办结。项目推进中涉及多部门协调处理、属岷东新区管理权限范围内的事务,简化程序,快决快行。项目推进工作中涉及的重大问题等由项目推进领导小组集体会商解决。

同时,强化服务。针对业主单位多在外地的现状,强化服务意识,做到换位思考。实行“红色代办员”制,每个项目组设立一名“红色代办员”,协调做好项目审批、证照办理、要素协调等一系列工作,实现项目业主委托项目全程代理、全程跟踪、全程服务,提升项目落地建设时效。按照“程序不减,时间缩短”的要求,提高行政办事效率。强化督察,对进度滞后项目进行挂牌通报,对项目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的,按有关纪律规定严肃处理。

1月17日,岷东新区与恒大健康、清华启迪、雅堂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中签订8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达387亿元。其中,恒大集团拟投资300亿元,在岷东新区建设恒大养生谷。该项目占地约3000亩,主要建设国际高端医院、医学研究及转化科研中心等项目,并围绕医研养生产业配套建设高端居住区。目前,岷东新区已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牵头成立了项目工作组,全力投入项目的前期工作中。

“这8个社会投资产业项目吹响了岷东新区新时代再出发的冲锋号角,需要我们全体岷东人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开拓创新、提高效率,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岷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