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我市与省外事侨务办 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慕新海罗佳明会见省外事侨务办主任郑莉并一同出席签署仪式
眉山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 杨槐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幸)昨(12)日,市委书记慕新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会见了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郑莉一行。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进行友好会谈并一同出席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会见中,慕新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郑莉一行来眉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眉山的基本情况。慕新海说,眉山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园林城市,生态环境优美;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近年来,眉山与美国、日本、韩国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成功引进了一批国际合作项目。今后,眉山将继续发挥地方优势,积极服务全省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大局,也希望省外事侨务办给予支持,推动眉山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合作。

郑莉表示,眉山的对外开放走在全省前列,对外交流范围广、内容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眉山发展机遇良好、前景广阔,省外事侨务办将充分发挥工作优势,进一步整合用好相关资源,支持眉山加大对外开放交流合作力度,为眉山深化开放合作牵线搭桥,更好服务眉山的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强化工作机构、扩大对外交往、促进经贸合作、推动友城结好、加强海外交流、发展社会民生、助推人才招引培养七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全省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和眉山对外开放水平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前,我市和省外事侨务办举行座谈会,就如何开展合作交换了意见。郑莉一行还前往东坡区高灯社区,看望慰问了在眉侨眷,向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兴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传龙,市政府副市长曹晖出席相关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