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丹棱幸福村成功申报“全国生态文化村”

本报讯(记者 林茂春)近日,记者从丹棱县相关部门了解到,经过省、市、县林业部门推荐,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丹棱县顺龙乡幸福村成功申报“全国生态文化村”,是2017年全省获得该项荣誉的两个村之一。

据悉,“全国生态文化村”是按照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示范作用突出等六个方面标准评选出的行政村典范。近年来,幸福村依托古村风貌和优美的自然环境,按照“严格保护、尊重传统、适度开发、产村相融”的保护性开发原则,发展乡村旅游,挖掘古村文化,推进一三产融合,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勾勒出了一幅环境优美、文化繁荣、产业兴旺、生活富裕、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目前,致力于进一步完善提升幸福古村价值的古村开发项目二期正在火热建设中。

据了解,以此次申报幸福村为“全国生态文化村”为契机,丹棱将继续发掘和保护农村生态文化资源,继承和发扬农村生态文化传统,增强生态保护的意识,珍惜自然资源,发展绿色产业,崇尚绿色生活,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