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我市启动森林防火标准化建设 示范景区验收

本报讯(朱雪虎 记者 余毅)近日,眉山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林业局抽调人员,组成验收小组赴东坡区、丹棱县、青神县等地开展森林防火标准化建设示范景区考核验收工作,拉开了第一批示范景区验收工作序幕。

验收小组分别深入申报验收的东坡区白塔山、寨子城,丹棱县老峨山,青神县中岩寺等涉林景区,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涉林景区森林防火标准化建设开展情况汇报。随后,验收小组对其示范景区创建工作的防火机构、制度体系、责任机制、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队伍建设、物资保障和消防设施八个方面进行逐一考核验收评分。验收后,验收小组又对当地“三进、六有”示范乡镇、“二三四”工程示范村进行了复查。

据悉,2017年3月起,我市全面开展森林防火示范景区创建活动,目前第一批11个示范景区正在检查验收阶段。示范景区成功创建后,将进一步夯实森林防火基层基础工作,并与52个示范乡镇、117个示范村形成三位一体的联防联保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森林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